湯漢樞機為網上書畫義賣展揭開序幕
冀能透過作品默想「爾國臨格」並支持教區建堂及發展

2021年1月9日

一月九日下午,湯漢樞機主持「爾國臨格」網上書畫義賣展的祝福禮,為教區第一次的同類型籌款活動揭開序幕。

湯樞機感謝天主的恩賜和前人的努力,讓福音的種子也撒播在中華文化的土壤,使天主的愛能夠在我們的文化中孕育和成長。

他說:「今日,我們品嚐到福音融合在中國文化的書畫作品中,並透過這些作品,展現福音的真善美。我們感謝天主,給予人各種才華和恩寵,不單用言語,更加借視覺,從書畫中,經驗天主在我們中間的奧跡,好能在我們生命中,轉化成見證的力量。」

參與是次展覽的包括屈淑美修女、曾偉雄神父、閻德龍神父、周景勳神父、葉慶華神父、譚傑志神父、范偉樂神父及馮仕宗執事。透過這些作品,帶出人生哲理、信仰靈修、生命修為等議題,幫助參觀者默想「爾國臨格」,從而增加及教友們信望愛三德。

教區籌募建堂及發展基金委員會主席林祖明神父感謝捐出書畫的神父、修女、執事,及座堂主任司鐸陳志明神父的協作,希望教友及其他有興趣人士從這些作品中得到滋養,並踴躍參與競投,支持教區的建堂及發展需要的同時,把心儀的作品帶回家細味。

疫情關係,教區不能舉辦實體展覽。林神父鼓勵教友在網上瀏覽;上載的資料包括「網上導賞」錄像、作品簡介及參展者的分享等。

祝福禮後,網上競投隨即啓動,至本月的31日下午五時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