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繩強身心 • 建堂顯主愛」
99所教區學校齊參與

2021年6月3日

全港99所教區中學、小學及幼稚園於2021年6月響應天主教教育事務處呼籲,齊齊參與「跳繩強身心 • 建堂顯主愛」籌款活動,眾喣漂山,為教區籌募建堂及發展需要出一份力。

教育事務主教代表劉超賢先生期望透過今次活動,一方面鼓勵學生藉恆常運動強身,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有助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病;另一方面,藉此喚起教區學校全體持份者——尤其各家長和同學,團結一致,懷著飲水思源之意,將恩澤還施慈善。

劉先生補充:「聖堂一直是弘揚天主美善,實踐愛德的基地,也策動種種關愛社群及支援教育的服務,且成為不少教友與非教友及義工的心靈加油站;因此,對我們天主教學校的持份者來說,協助教區興建聖堂實在是責無旁貸的。」

《教區籌募建堂及發展基金委員會》主席林祖明神父認為,今次活動結合跳繩與籌款這兩個元素,可說是個聰明而有趣的構思。跳繩需要的器材相對簡單,又可獨自操練,且幾乎不受場地限制。這項運動有助大腦發育、增強空間感,從而提高閱讀能力、加強記憶,對於求學時期的幼童及青少年發展,均有裨益;學生在挑戰自己的同時,又可培養樂善好施的精神,可謂一舉兩得。

各所參與的學校將於6月28日(星期一)上午九時在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舉行全港天主教教區學校「跳繩強身心 • 建堂顯主愛」同樂日,屆時出席的學生代表將會接力跳繩,彰顯教會的共融和愛的延續,並同時啟動99所學校各自籌備的跳繩活動。

有意支持此項活動的人士,請致電5291 4295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