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漢樞機、林祖明神父等神長出席
「跳繩強身心 • 建堂顯主愛」同樂日
與99所教區學校學生齊跳繩

2021年6月30日

6月30日,湯漢樞機、林祖明神父等神長出席於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舉行的「跳繩強身心 • 建堂顯主愛」同樂日,將是次籌款活動推至高峰。今日的重頭戲,是全港99所教區中學、小學、幼稚園的學生代表接力跳繩,做運動之餘,又做善事,還彰顯教會的共融、愛和天主教價值的傳承。

湯樞機致勉詞時說:「縱使現代科技日新月異,有些事情、有些價值是不會過時的。天主教的辦學方針,以真理、義德、愛德、生命與家庭為核心價值,在所屬學校,推行德育、靈育、智育和體育的全人教育,致力培育年輕一代。」今次的活動就結合了德育和體育,讓學生鍛煉體魄的同時,也培養樂善好施的精神。

湯樞機透露,他年幼時也非常喜歡跳繩這項運動,並笑言他之所以這樣高大,80多歲仍能保持身體健康,多少因為跳繩讓他的身體打下良好的基礎。

疫情之下,學生不但要長時間在家上課,還失去了上體育課堂、課外活動、校際比賽等鍛煉身體的機會,因此,學生們對於今次的活動反應熱烈;跳繩活動在學生及家長圈都熱起來。

中國香港代表隊幾位成員進行花式表演、學生代表接力跳繩及啟動各校校本跳繩活動後,出席的嘉賓也被觸動了,全情投入參與了跳繩環節。

《教區籌募建堂及發展基金委員會》主席林祖明神父感謝天主教教育事務處的推動、香港天主教教區學校聯會的協辦、獅子會分會、中國香港跳繩體育聯會以及其他不同機構的支持和協作,各校校長、老師、學生,還有工友以及學生的親友的大力支持,讓跳繩籌款活動順利進行;期望學生、家長及其他持份者能為教區籌募建堂及發展需要出一份力,聚沙成塔,使有形可見的教會團結眾人,與世人分享天主的平安和慈悲。

這個原定6月28日舉行的同樂日,因為天雨關係順延至6月30日。林神父衷心感謝聯會、執委和各校的協調,尤其是主場地油天(海泓道)校長、教職員及工友的努力和付出,啟動臨時應變措施,讓參與的師生開心度過的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