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聖母升天節前
以音樂獻給聖母的一個晚上

2021年8月16日

湯漢樞機、葉維德蒙席、一眾神長、修女及接近五百名教友及非教友在8月13日齊集香港演藝學院香港賽馬會演藝劇院,參與「萬福閃耀海星」音樂會。

音樂會以《海星聖母頌》開始,藉著瑪利亞凝視著嬰兒耶穌的目光,引領眾人走向那扶助我們度過人生風浪的星光,並以《群星斑斕之夜》結束,祈求信友們的信德如天上繁星般閃爍。

九十分鐘的音樂會詠唱古今對聖母描述的宗教及非宗教歌曲。

表演者李欣霖說:「在準備這些美麗動聽的劇目時,我也抽空做了一些個人省察。感恩能夠參與演出並同時為教區的需要籌款!」

再聽聽其他出席人士的分享:
「一個神聖、悅耳悠揚的音樂會!我非常的享受!」

「這是一個高水平的音樂會。我欣赏每一個細節,從場地佈置、場刊、背景幻燈片到表演者的出色表演,我被打動,容化在其中,心中充滿喜樂與感恩。」

「由專業表演者詠唱有關聖母的歌曲… 一個悅樂人心的晚上。」

「感謝聖母讓我在繁忙的生活中,能享受寧靜的一夜,及悅耳的歌曲!」

「一個充滿歡欣與喜悅的演唱會,過程中牽動了感恩的情緒… 感恩全能慈悲天主的臨在。」

當晚所有門票收益將全數撥給教區作建堂和發展之用。教區籌募建堂及發展基金委員會主席林祖明神父稱:當他知道所有門票在開售後十天便全部售罄時,他感到非常的觸動;「這是一個適時的提醒… 如果我們做的是天主的工作,藉著祂無限的恩寵,事情終能成就的!」

林神父感謝表演者、贊助人、通利琴行、提供翻譯、平面設計、攝影、錄像、燈光、音響、舞台佈置及其他支援的義工們的付出和努力,讓各人都享受了一個難忘的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