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肢體蒙受尊榮,所有的肢體都一同歡樂
主教座堂捐助一千萬元支援教區的建堂及發展工作

2020年6月30日

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早前撥款一千萬元,支持教區的建堂及發展工作。

這些款項是座堂於2019年2月24日步行籌款、支援從去年六月中開展的大型維修工程所得的。由於工程已接近尾聲,開支賬目亦大致統計完成,座堂的財務委員會估計善款將有剩餘。經商議討論後,委員會先後兩次決定向教區撥款共一千萬元。

「我們不僅屬於一個堂區,還屬於教區和整個教會,」座堂主任司鐸陳志明神父說。「能夠參與教區的建設工作,包括在粉嶺及東涌興建新聖堂,大家都覺得開心,並一致通過撥款。」

對於陳神父和眾多教友來說,步行籌款的意義在於聯繫教友、增加堂區的內聚力;包括數百名幼稚園及中小學生、共一千多名堂區教友出席參與。「就像五餅二魚的奇蹟一樣,我們籌得的款項不但能照顧座堂維修工程的需要,還可以協助教區的發展,實在令人興奮。我衷心感謝每一位參加者的慷慨!」陳神父說。

的確,教會是我們天父義子的大家庭,因此,我們都是主內的弟兄姊妹;教區的事就是我們每一位信友的事。陳神父鼓勵其他的堂區和教友同心協力、集腋成裘,讓教區拓展她的福傳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