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5日

防疫措施緩解後之首個為教區籌募建堂及發展基金籌款之活動巳圓滿結束。

由天主教教育事務處主辦,香港天主教教區學校聯會協辦的「跳繩強身心.建堂顯主愛」聯校籌款活動承接去年首辦之成功,今年再接再勵並獲得113所教區、修會及明愛學校學生積極參予及天主教修會學校聯會和香港明愛職業訓練及教育服務處之支持。活動以「725跳繩同樂日」帶領至高潮並成功落幕。這項極具意義的活動一方面鼓勵學生多做運動,培養恆常運動習慣,藉此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另一方面則團結天主教學校,加強彼此的聯繫,為香港教區的建堂及發展需要獻一份力,延續天主的大愛。

725跳繩同樂日於七月廿五日(星期一)在九龍聖若瑟英文中學舉行。活動當日由天主教香港教區周守仁主教主禮,夏志誠輔理主教、「教區籌募建堂及發展基金委員會」主席陳志明神父、天主教教育事務主教代表龔廣培先生及一眾神長亦一同出席支持。活動由林祖明神父帶領祈禱,周守仁主教致開幕辭,陳志明神父致謝辭,還邀請香港代表隊運動員進行精彩的跳繩表演,為同樂日揭開序幕。

活動當日由各校的學生代表於籃球場參與「齊步跳索‧愈顯主榮」活動,分組進行跳繩接力。大會亦設網上直播及在各校場地進行「同心連繩‧彰顯主愛」的校本跳繩接力活動及錄影片段,將跳繩活動推廣開去。周主教及多位嘉賓與一眾校長更積極參與跳繩活動與同學們打成一片,溫馨與歡樂的氣氛充盈整個校園,感謝主,讚美主!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