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1日

感謝天主,2月11日下午,在甘寶維副主教主禮下,各神長及修女們將他們的作品正式移交至成功競投的主內的兄弟姊妹,為爾國臨格2.0牧職文藝作品網上義賣展的圓滿成功畫上句號。一如甘副主教於開始祈禱中所言,很多主內的兄弟姊妹透過這個籌款的機會,把主賜給我們的神恩發揮出來,透過藝術、透過畫作、透過不同的表達方式,表達與天主的關係,讓每一位能在藝術作品當中,與主相會,感受到主的臨在。希望我們每一位更加愛教會,透過不同的神恩,繼續為教會服務。

朱劉敏儀女士成功競投了甘副主教兩幅油畫及溫嘉䴡修女的木雕十字架。她說:「我投得三件作品,為我很有意義。第一幅是甘副主教的「上主是我的牧者,我實在一無所缺」( 詠 23 )。作為基督徒,這是我們最基本的理念。當人缺乏時,便會祈求,希望獲得更多。為我來說,只要有主內的平安,其他的不再重要。至於這個十字架,雖然我們是一無所缺,但作為基督徒要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隨基督。手握着這個十字架,我希望真的有力量擁抱這個十字架;力量來自正如甘副主教所寫的「將你們的一切掛慮都託給他,因為他必關照你們。」( 伯前 5:7 )。我希望我真的有這份能力和信念,去走我的人生路 。」

林祖名神父代表委員會感謝11位聖職人員和修道人捐出共61件作品,包括中國書畫,木雕、聖像畫、油畫及木燒(烙畫)等,充分顯示天主賜予他們的不同才藝。每件作品都反映天主的真、善、美,都蘊含着創作者信仰靈修的果實和豐盛的人生哲理及修為。是次活動共籌得超過80萬元。林神父特別感謝主教座堂借出地方展示作品和視聽中心策劃展覽,同時感謝所有回應天主神恩,付出善心熱烈競投以支持教區建堂和發展的競投者。最後他亦感謝仁慈的天主,讓我們能夠為建設天主的國而共同努力;讓天主所展開的工程,亦由天主所完成。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