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3日

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小學部)於瑪利諾日* (教區「傳教節」的前一個星期五,即本年的十月十六日)回應教區的呼籲,為教區籌募建堂及發展的需要籌款。

當日,瑪利諾會亞洲區會長麥基義神父及葉嘉雯校監蒞臨參加瑪利諾日慶祝活動。麥神父分享瑪利諾神父到世界各地傳教的歷史及主持派遣禮,吳偉文校長則為學生們講解瑪利諾日的意義。隨後,歌詠團及在座同學以唱聖詠祈禱,感謝瑪利諾神父們的貢獻。之後,一至四年級班代表、五及六年級同學參加瑪利諾日派遣禮,祈求上主寵佑同學們能夠做好學生的本份,成人後承傳遠涉重洋來華傳教的瑪利諾神父的福傳精神,在世界各地堅毅不屈地為基督做見証,服務貧苦弱小,締造一個仁愛公義美善的社會。

本年度為了讓同學有機會實踐福傳的仁愛精神,特為天主教香港教區籌募建堂及發 展基金籌款。當日同學穿著便服,響應這項籌款活動。是次活動所籌得之善款,為供教區修建新聖堂,以應付與日俱增的牧民需要及福傳使命。

教區籌募建堂實是一件非常重要及有意義的事,讓信徒(及非信徒)可踏入耶穌的居所,與主耶穌接觸,感受祂的臨在;信徒可在教堂內舉行各項宗教禮儀,是一個朝拜天主的好地方;透過建築物本身,可向公眾展示信仰、教會的存在,讓教會成為天主臨在於社會上可見的標記。師生都慷慨解囊,積極支持這次籌款活動。

*瑪利諾日紀念瑪利諾會在全球各地福傳的建樹,讓同學多認識瑪利諾會的使命及天主教的辦學要旨。瑪利諾會在1957年創立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當時正值是香港資源最匱乏的年代。神父們以無比的毅力和愛心,救濟貧苦,有教無類,教育了很多代的社會中堅。我們實在非常感激瑪利諾神父遠涉重洋,來中國傳教及對世界各地窮困社會付出的貢獻。

由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小學部)供稿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