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爾國臨格》書畫
移居教友們的家

2021年2月8日

2月6日早上,神長、修女們的作品正式移交至成功競投者,為《爾國臨格》網上書畫義賣展畫上完美的句號。

神長、修女們的作品已入住教友們的家,陪伴他們在現世繼續尋覓天主的國度。是次活動共籌得超過150萬元;這些善款包括競投款項,及一些恩人為支持活動而作出的捐款。

成功競投者當中,包括三個組別及團體。他們集合眾人的力量,成功競投了作品。聖老楞佐堂教友們說,因為他們覺得一個人的力量有限,於是齊集數個善會教友的善款;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希望籌集較多的款項協助教區的發展,過程中亦增加了團體的共融。

香港天主教護士會以同樣方式競投了兩張作品。副會長關富華先生稱:「我們素來都知道屈淑美修女在書法方面甚具心得,加上她是天主教護士會的神師,能夠支持她的同時又幫助教區籌款,實在是一石二鳥啊!」

主教座堂的非常務送聖體員也集合了組員的力量,成功競投了曾偉雄神父的「主賜平安」對聯;剛好農曆新年將至,就高高掛在主教座堂的入口。他們的召集人林余佩馨女士說:「我們一班送聖體員十分友好,關係密切。因為除了服務外,還一齊祈禱和聚會,就像一家人一樣。看到這對對聯,感恩在我們團體中有這份和睦,也想和其他人分享這份喜樂平安,特別在疫情肆虐一年多、不少人感到灰暗的情況下。」

成功投得譚傑志神父的「寒潭浸月」的個人競投者郭氏夫婦說:「這個充滿意義的活動結合了慈善和梵蒂岡第二次大公會議所倡導的跨文化和宗教對話的使命….面對人類因環境破壞而造成的疫症後果,這幅畫作展現了教宗方濟各倡導的生態靈性和轉化,同時,也呼應了中國文化中天人合一、自然和諧共融的智慧。」

委員會主席林祖明神父感謝成功競投者和其他教內外人士的捐助、那些參與競投但未有成功的、和那些在網上瀏覽作品人士。籌得的所有款項,將全數支持教區的建堂及發展需要。他說:「耶穌派遣門徒出外傳教後,他們回來分享傳教的成果;今日我們同樣分享努力的成果。教友競投到「心頭好」,亦捐出金錢支持教會建堂的事工。此刻願上主祝福我們,讓我們在建設教會之餘,我們自身也能獲得傳教的喜樂。」